close



衝著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與天才腳本家"宮藤官九郞"的鼎鼎大名,近期開播的"流星之絆"果然有其魅力所在。

這齣戲交雜著現代與過去,是一個可悲的復仇故事。兄妹三人於流星劃過天際的夜裡,失去了摯愛的雙親,從此之後步向不同以往的人生。

故事開始不久雖是以平凡的小時候場景來漸漸帶入劇情,可是三位主角們年幼時的童言童語,充滿樂趣的對話就會令觀眾覺得十方討喜。而故事剛開始不久後,我們就可以知道為何此劇取名跟流星有關。原來在某天,三位主角們(一對兄弟及一個妹妹)趁父母親不注意的時候,在半夜偷溜出去看流星。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因為違背父母親的規定,偷溜出家門,反倒拯救了兄妹三人的生命......。

故事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但我在這裡要先誇獎一個人。

從這齣戲,我不得不推崇腳本家宮藤先生,他獨樹一幟的創作風格為這原本黑暗且悲傷的題材增添了不少笑料。我相信欣賞宮藤的人都會跟我一樣,首先會不得不懷疑他腦袋裡裝些什麼東西。池袋西口公園ˋ木更津貓眼ˋ虎與龍等等好片皆由他加持過。宮藤先生最鮮明的風格就是很有捉拿觀眾情緒的才華。明明是悲傷的故事他可以把它搞得像喜劇片,這次的流星之絆就是一個例子。復仇的戲碼被他點綴後,變得是笑中帶淚,好笑的地方很多。比方說:妹妹靜奈(戶田惠梨香飾)的公司裡有個愛用便利貼ㄉ一ㄤ人及示愛的上司,靜奈因為不堪折磨而離職跑去推銷保險套,緊張的兄弟兩人趕忙阻止妹妹,三人在漫畫店內的對白會令人笑到翻掉(尤其是發生故障的大哥二宮和也,哈!!!)。還有為了幫妹妹騙錢,負責出腦的精明大哥與身體力行的二哥泰輔(錦戶亮飾)加上美貌無法擋的三妹聯手主演了漫畫橋段(這段真是么壽好笑),終於用誇張的手段拿回被騙的30萬。故事到這裡,宮藤先生簡直令我忘記了這是悲慘的復仇故事。

撇去令人笑到昏厥的橋段不說,這齣戲在細膩觸動人心的環節上卻也拿捏得相當準確。令我比較注意的是當配角要潤出現在功一工作的餐廳,每每要求要吃"牛肉燴飯"卻總是得到"賣完"的回答。要潤為了貫徹他的恆心與毅力,特地在開店前依舊要吃牛肉燴飯,而他也親自品嘗到了店長所做的不是牛肉燴飯的燴飯。這一場戲也相當好玩,尤其是要潤那種對某種原始本能執著不懈的精神,會讓人會心一笑。可是反過來想,功一為何絶不做牛肉燴飯呢?這就牽扯到心理上的問題了。被殺害的父母最替自己所做的牛肉燴飯而自滿,因此牛肉燴飯這道料理就像是一道傷疤,清楚揭露了他悲傷的過去。而過去是否依舊存在於功一心底,從一道牛肉燴飯就可以看出端倪。

當然,故事在根本上還是屬於黑暗系的,最後兄妹三人來到屋頂上,靜奈告訴哥哥們辭職的真正原因。原來不是因為上司的無理,而是因為從前的不愉快記憶被公司同事知曉,她才在無法處理一切的心情下離職。過去未曾遠離過他們,平凡的日子難道真能掩埋掉親眼所見父母橫屍家中的血腥記憶嗎?過去後悔看到流星卻忘記許願的三兄妹曾迸出眼淚,而今在無垠的夜空下,呼應故事一剛開始的鏡頭,二宮和也冷靜地說:"一定要找到他(兇手),三人一起殺了他。"

沒辦法遺忘,只好化身為阿修羅,同往地獄裡闖;如同幼時的星空下,三兄妹緊緊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