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現在還能待在這裡打電腦的原因是因為被感冒襲擊,請了一天病假,因為整個人呈現"失聲啞巴"狀態(但實在不是很想請,不知道摳門的公司又要扣多少錢了)。最近實在太累了,本來工作時數就長,加上有好幾天都得早起到校門口發傳單,頂著冷颼颼的寒風(尤其最近幾天真是冷到爆)在失溫狀態下還得努力擠出笑臉,先天就不足加上後天失調,所以要我不被病毒纏上也難。而且經過小朵提醒我才發現到,每次我做這種補教業時,總會在冬天時會來個"大失聲",之前在台北也是,病得比這次還嚴重,常常是咳嗽到眼淚都流出來,彷彿連心肺也要一併吐出的不適感緊緊抓攫住我。唉,真的覺得想好好存筆錢到日本留學去,總覺得這樣為了一份薪水折磨自己的日子得過到何時?生活不單單只有賺錢,錢當然必要,但也只是為了要讓我能完成我的夢想罷了。看過蜂蜜幸運草後就覺得若有機會真想呼吸一下武藏野美術大學的空氣氛圍(除此之外,日本還有岩井俊二,蜷川實花,Salyu,岡田准一&蒼井優,瑛太,上野樹理等等,以及橫濱摩天輪,還有很多美術館,美麗的浴衣及和服),人生哪,除了飽足之外,還要有點對現實的挑戰及抗衡才會有趣吧???

(2)前一星期訂了博客來:
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某方面很佩服她的敢於自我剖析,那麼赤裸裸的愛恨坦露揭發,但也畏懼她的自我犧牲,突然對她那種理想近乎壓迫性的愛感到些微推距。)

張惠菁的步行書(很喜歡她表層理性內裡卻包裹暖度的敘事調性,但可能因為這部比較不同以往多描繪都會人文,會覺得有點軟爛不想看。)

徐譽誠紫花(嗯...很晦澀,文筆很溺美...對我而言少了股黃宜君那種透徹的真情流轉,之前從未接觸過他的作品,但看過很多作家推薦,會花時間慢慢將它看完。)

小樹的關電台司令什麼事啊(作者剖析很有一套,不過說實在話,裡面大多針對西洋或華人音樂,改天不一定也可以加個日本樂啊,日本也有X Japan,Mr. Chrldren,Spitz,Salyu等許多實力派歌手啊~!!!)

聶魯達詩選(我實在很喜歡這位巴西詩人的文采,覺得他就是內心裡有滿滿的愛才能寫出如此溫暖有人性的句子,如果我有機會跟他認識,一定會愛上他。)

(3)還訂購了Salyu的兩張專輯:一張是Landmark及Terminal,共花費一千多,但這兩張專輯絕對值得收藏。

(4)過年打算北上找小朵跟小幸慶生,希望真能成行,我的人生可以沒有男人(反正也一直沒有),但不能沒有好姊妹。

(5)希望聲音趕快好,我不想當鴨子啊~~!!!

(6)希望農曆過年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