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可能是因為沒把藥吃完而受到懲罰,現在處於流鼻水外加小咳嗽的狀態。

(2)這一兩天迷上了大陸劇"少年天子-康熙王朝"。這齣宮廷劇裡所賦予的小康熙角色挺不同以往的,編劇將愛新覺羅玄燁塑造成一個叛逆聰慧,卻又無比早熟的小孩子。在劇中,玄燁總是到處闖禍,不是試圖逃出皇宮就是把什麼東西給弄壞了,他不理會宮中的繁文縟節,一心渴望跳脫身為皇家人的框架,於是成為了別人眼中名副其實的闖禍精。但他的闖禍很明顯地只是為了爭取自己的父親,也就是順治皇帝的注意力。玄燁厭惡這冰冷的皇宮,在這華麗氣派的宮殿中沒有關愛他的父母,他所有的僅僅是必須跟他人共享的父愛,以及用地位聲譽規範等等名詞將他束之高閣的眾人目光。我蠻喜歡劇中的小康熙神情,那種用倔強高傲來
掩飾失落的表情,清楚地表現了一個皇子在人性原始上對於親情的渴慾。而我也漸漸地明白了,原來,在紫禁城高高紅牆內座落著那麼多人為追求地位財富的心機與手腕,同時也座落著更多人的犧牲和悲傷。像是大清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孝莊,她那麼一個高高在上的女人,卻從脫離科爾沁草原那一日起,將快樂遺忘在自己成長的故鄉。

(3)昨天Yau打電話來跟我說她生日,我shock到極點,因為我真的忙到忘記她的生日!!!工作加上感冒,我連如何去數日子都快要忘記了,有點害怕這樣的生活現狀,如果我再不去對未來釐清方向,會不會我真的得繼續我茫然的人生??在此時我忽然都會想起蜂蜜幸運草裡我最喜歡的角色的小育或交響情人夢中的野田廢,她們用生命去愛畫畫或音樂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她們都在閃閃發亮。每每想到這,我就會不經意地想:"我有屬於自己的才能嗎?我能將生命及熱情奉獻在一件事情上嗎?我會不會到生命盡頭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I am so sca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