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主角婚紗2.jpg

最近只有在追這部韓劇,本來還有另一部「需要浪漫」也一直在追,不過因為已經結局了,所以也乾脆不寫心得文啦。

老實說,這部戲我剛開始真的是看不下去,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想看三順姊姊變成老土女造型啊(還得兼被人欺負~~),剛開始我對女主角的造型真的非常不能接受,所以就乾脆從第一集就放棄追下去,直到我回到家後因為無聊只好看這部戲打發時間,這才驚為天人,開始對這部戲感到興致盎然。

這部「女人的香氣」一樣是從有點老梗的戲碼開始,一個努力工作著,為了賺錢養活自己與母親的認份女人,在得知自己的人生因為癌症而即將畫上句點後,開始有認知的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型態。從前只是為了工作而生存著,因此努力省錢不去作無謂的消費與打扮,明明盡責且認真,卻任人欺侮也不敢加以回嘴,直到檢查的結果一舉打亂她的人生步伐,顛覆她對繼續生活下去這件事的想像,但又彷彿老天要告知她「真實的生命意義」般,她轉變了。對從不認可自己付出的爛上司提出辭呈,給誣賴自己的女人一巴掌,這些一直以來忍氣吞聲的自己沒想過會做的事,她都勇敢地去做了;接著用辛苦工作存下來的錢改頭換面,妝點上美麗的妝容,穿上迷人的服飾,去未曾去過的地方旅行,以前這種理所當然用來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她為了存錢未曾經驗過,因為以為一切的美好都會在中老年時期實現,年輕沒能享受過的自己定然能安穩地生存著;而今看來上天總不會按照每個人的期望去安排他們的故事結尾,所以為了「不再後悔」,她要在剩餘半年的人生中活出最短暫卻也最絢麗的火光,像是劃過黑夜的螢火蟲般,而她跟男主角的相遇相戀就是這部短篇小說最精采的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