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秘密2.jpg

羅琳受到金朱元母親的污辱。他母親對一籃水果的嘲謔,深深打擊了羅琳,只因羅琳父親教導過她,無論如何去別人家都不能空手而去,而金朱元母親的嘲諷連帶成為一種對自己父親的污衊。羅琳帶著悲憤及受創的心來到咖啡廳,而後金朱元也進來坐著。
羅琳對金朱元說: 「世界上有一些不知道會更幸福的事。對我而言你是其中一個。你找一個更出色的女人吧,不會讓你母親傷心的那種女人。」
然後她走了,剩下一個孤獨的金朱元,帶著一顆淪陷的心,靜靜坐著看著羅琳遠去的背影。

p.s. 這橋段讓我不自覺流下眼淚。默默看著心愛之人遠去背影真的是椎心之痛。


(2)

玄彬打電話.jpg

朱元受到羅琳說的一番話的打擊,無精打采地坐在家中,奧斯卡打來質問朱元怎麼讓羅琳去面對其母親的惡意挑釁。
金朱元對著電話另一頭的奧斯卡說:「哥,我真的有自信的。不會被那女人迷倒的自信。因為是個什麼都不是的女人,所以不會讓我怎麼樣的自信我是有的。 可是,為什麼沒有按照計畫發展呢?」

p.s. 話說金朱元你這自信哪裡來,我從頭到尾只看見你假裝有自信說出一堆似是而非的大道理,實則內心潰不成軍,可憐的孩子。



(3)
羅琳看書.jpg
金朱元看書.jpg

寂寞的夜晚,羅琳跟朱元兩人各自在自己住處看著一本相同的書。悲傷音樂響起,中間穿插著奧斯卡彈琴,尹瑟哭泣,導演看V8的畫面。

金朱元說:「愛麗絲問,能告訴我,我要走哪條路嗎?」
羅琳說:「柴郡貓回答說,這決定於自己想去哪裡。」
金朱元說:「哪裡都無所謂。」
羅琳說:「那麼,無論走哪條路,都沒有問題。」
金朱元說:「我想到達某個地方。」
羅琳說:「你必然是要到達某個地方的,走到哪裡,就是哪裡。」

p.s. 這段讓我發現,經典童話中也蘊藏好多人生道理(什麼?!現在才發現@@)

(4)

秘密10.jpg
秘密3.jpg

金朱元看著窗外美麗的聖誕樹,心裡還是想著羅琳。對她的思念,彷彿無時無刻她人就在身邊。

p.s. 這是此劇經典手法之一。窗外聖誕樹動人,窗內人寂寥啊。


(5)

秘密1.jpg

羅琳氣憤質問朱元對導演說了什麼,朱元老實回應要導演永遠不對羅琳告白。羅琳意氣用事說會試著喜歡導演,朱元衝上前強吻羅琳。

金朱元說:「我警告你,不要再因為別的男人跟我生氣。也不要跟我說因為別的男人心痛,以後不能再有第二次,因為別的男人來找我。」

p.s. 金朱元你大男人主義喔~但看在你人帥的分上原諒你(喂)XDDDD


(6)

質問.jpg
金朱元在羅林家門前等她,看見她出現打電話給她卻不接,他衝上前質問,說出要纏住她的話。

金朱元說:「讓我變成瘋子的就是妳。可是妳可以照樣吃飯去武打學校見奧斯卡,妳的日常生活一樣,我簡單的生活卻變得一蹋糊塗。我太憤怒了。」
羅琳說:「所以你要幹什麼?」
金朱元說:「所以以後我什麼都想做。包括這種在別人家門前等好幾個小時,所以妳也要協助。」
羅琳說:「什麼?」
金朱元說:「妳不想當人魚公主吧。所以我想當人魚公主,我當妳的人魚公主。本來在妳身邊,又會像泡沫一樣消失。所以,我現在正大光明的纏著妳。」

p.s. 我討厭人魚公主這童話,太悲情了。金朱元你不准變成人魚公主!!!!!!!!!這樣這一樁唯美童話不就變成命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