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花園官圖.jpg
這部戲已經追了一段時間了,從第一集想說勉為其難看一下好了(因為一直以來大多只追日劇,畢竟多數韓劇的灑狗血只有大嬸們比較能忍受。),到現在是每週等待下一集出現,看是有多好看(轉圈圈灑花花)。

這部戲的人物角色我不另述,想必很多地方都有討論。本身來說,我主要是因為兩位男女主角而追這部戲的,玄彬就是個帥哥,何智苑一直是我少數挺欣賞的韓國女星,當初衝著兩位帥哥美女看這部戲,想說就算難看就當作一時瞎了眼(例如:雙根主演的瑪麗外宿中,真是個大失敗。),沒想到,真真正正沒想到,這部戲居然看完第一集後會令人沉醉其中。為什麼呢??

第一:台詞有深度。
其實秘密花園就原創性來說,劇情有點老套,就是富家男愛上貧窮個性女的故事,但是(重點在這「但是」兩字),人物的台詞不像我之前看過的韓劇,直白且感覺缺少情感上的細膩度。相反地,這部戲很多對白都非常有趣精巧,尤其是男主角的對白常常出現令人驚喜之處(例如男主角手工縫製運動服的梗,每次都令我捧腹大笑,箇中奧秘要自己去經歷。)

除了好笑的台詞,很多深情(兼調情) 的台詞也充斥在其中:
比方說第三集中經典一幕,男女主角的曖昧距離加上男主角說的一句:「吉羅琳,什麼時候開始那麼漂亮的?」,真是調情的最高境界XDDD。

玄彬2.jpg

第二:角色有深度。
想想看,一般偶像劇男主角若是要帥氣兼有錢,通常要不就是完全的脫離現實,擁有全然的美 好個性,然後愛女主角愛得要死;要不就是個唯我獨尊卻對女主角一往情深的角色。哪有幾個角色設計能像這部戲中男主角金朱元,集所有特點於一身,充分給予了觀眾新的視野。金朱元集有錢又帥氣、有點變態瘋狂自我、聰明機車現實兼深情於一身,他說的話機車到上一秒鐘可以讓人又氣又笑到淚水猛飆,下一秒鐘觀眾又會為了他的深情而動容,為他默默做的付出覺得心疼。

其他角色我略過懶得寫,老實說我覺得是男主角的出色設定讓我選擇一直看這部戲(當然智苑姐姐也很棒,但少了一點更有趣瘋狂的感覺,畢竟是飾演自尊心高、一直靠自己努力生存的堅強女性 )。奧斯卡的人前花花公子、人後癡心王子;尹瑟高傲外表下對初戀的放不下也都很讓觀眾糾結。不光是主要演員,一些配角像是男主角的秘書、女主角的好友、奧斯卡的夥伴、會唱歌的帥小子等戲分雖少卻都有錦上添花的存在感。

第三:拍攝手法佳。
秘密5.jpg
秘密6.jpg

從男主角金朱元那廣大唯美的住家環境,太陽映照下男主角幻想女主角在身邊兩人一同走在優美的環境中,男女主角經典的仰臥起坐近距離接觸,女主角殘忍地對男主角說因為人魚公主喜歡那男人,男主角不斷跑下樓梯只為攔住女主角……。實在太多特別的編排,讓人感受到這部戲製作上的用心。

所以,希望這部好戲有好的結局啊。編劇一直以「人魚公主」式的愛情,來作為兩人關係的主軸,但我可不要這種悲慘結尾哪(挑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