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妳知道彼此是朋友,她很少會拒絕妳,她很好相處,脾氣佳彷彿這世界上沒有她會真心討厭的人。
這種人有很多優點,是大多數人都會誇獎的好好小姐類型。
但有時候透過一些幽微細碎的小地方,妳卻會意識到一個好像沒有自己想法(總是順著他人意見)的人,不爭辯不去發牢騷,實際上才是那個把自己跟別人隔得最遠的人。


我記得有段時間我過得糟透了,已經無法再跟某個人生活下去,工作也覺得索然無味,對未來充滿惶恐,那時多虧有這個朋友讓我寄宿。
她非常溫柔,幾乎是毫不考慮就收留了我(也多虧她家人口稀少)。
我非常謝謝她的鼎力相助,直到現在我仍欠了她許許多多人情。
可我也記得,當我無助地坐在她床上,邊跟著家人講電話邊無力辯駁邊哭泣時,她刻意忽視,在我哭完後,試圖要雲淡風輕地另轉話題(好笑的那種)。


那時我突然理解到,有些人,看似好相處,但卻不擅長融入別人的內心世界中(或者是有意義地不去跨越彼此疆界)。
於是,在噗浪上妳發出一些瑣碎的murmur她會回應;但對妳一些人生的疑慮她一概不回(可能也不知怎麼回吧)。
然後我便知道,這就是底限了。
這種人可以是好友,但僅限於分享生命中較為有計畫性的,或者是實際上的事情。
但對於生命那些晦暗佈滿塵埃的部分,我要學會略過,不去提及,或者是,不去期待她有何回應。


有些人,妳以為很靠近;其實有如天上的星辰般,相隔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