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感覺很複雜,難以用筆墨去形容。

考試結果底定之後,我說不上自己是什麼心情。難過是一定會有的,但有時候我也會想,我其實對自己所選擇的這條路並非那麼堅決,當初或許只是為了逃避工作的壓力,而選擇了另一條可以令我暫時喘息的路。但說到底,我不夠努力也不夠全力以赴,就像一個手裡握著劍,卻在心中擱置疑慮,無法決定是否該殺敵還是該放棄的人,這樣的我,拿什麼去和那些拼死想要奪得研究所入場券的人去比拼???

所以我輸了。我輸給自己的猶疑不決,上天只是反映了我的膽怯,並給我多一些時間去思索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再來,我最近領略到的寂寞也很深。

由於之前一些事件讓我看見了多年來信任朋友的真面目,其實也並非多麼不堪的真實面貌,對方只是展現了她一直以來給予過我的感覺,有所保留,嘴巴上說的話非常動聽,但真正願意去做的卻很少。我一直以來都知道她的個性,因為的確如她所說我們某些想法很雷同,我也覺得跟她很有話聊,直到這次事件發生後,我才覺得好像真正揭開了她面紗背後真實的性格。她喜歡對我說"我懂,像我們這樣的人....",以前我從不以為這句話有何不妥,直到前幾天她在msn又對我說了這句話,我在心底猛然浮現出不悅的感覺,我覺得,我跟她根本不是同一種人好嗎???不要再說我們是同一種人了!!!我跟妳最大的不同是,我不會只說好聽話,如果我答應了要幫助別人,尤其是自己的好友,我絕對會盡心去做,但她呢???她只是敷衍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拿什麼理由說服自己繼續這段友情。

或許拿一件事來看清一個人也不算太遲。雖然我還是有點難過。

前天打給Y,跟她聊了最近在找工作的事,掛了電話後,我突然覺得一切都變了。當這些曾與我有過美好記憶的人,一步一步向外擴張他們的領域,築夢踏實地打照自己的天堂時;曾幾何時,只剩我獨自在舞台上跳著孤獨的舞,劃地自限般囿限住自己所能呼息的範圍,而其他人則緩緩張開了羽翼,朝更為寬廣的天空邁去。

我好寂寞。卻也認知到出社會甚至長大成人是得這樣學習和著血淚往內吞的心酸。有很多心情,妳得用自己的道理去說服自己;有很多失去,妳得感謝這些經歷使妳成熟;有很多分歧,妳得相信每一個抉擇的當下,都將會帶領妳繼續前進;有很多朋友,隨時都可能在某個路口跟妳說再見,就像林夕填的歌詞:"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

而我也只能這樣,即便還不夠堅強,還需要更全面仰賴自己,我還是希望縱容自己偶爾的傷心,讓淚珠就留在框架中,不要跑出來。


我想,我很喜歡的散文家張惠菁可以替我傳達這一些私密的想法: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

我現在才明白那原來是一條河,

或是一道地層下陷,

從那裡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

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

從軌道最靠近交錯的那一點,逸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 ---張惠菁 給冥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