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T1.jpg

作者:堀田きいち
目前集數:1-7
出版社:東立


{概要}:

青春同盟這部小品的主題大概可以用兩個字去簡單概論,就是"青春"。

不像其他作品跟我們討論有關生命中種種充滿想像空間的甚至是疑惑的,令人充滿騷動不安的探索意味,這部漫畫提供了我們另一種角度去看待生活中許多微小事物的發生。作者筆觸生動卻又不失感性,處處充滿戲謔味道,讀者藉由觀看這部漫畫,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領略到了專屬於學生身分的青澀及單純的美好。

這部漫畫大致架構圍繞在一群從幼稚園就認識到高中的好友們,以及他們一群高中生之間所衍生出來許多有趣且溫暖的故事。

{主要人物介紹}:

(1)塚原要(上圖右一)-我最偏愛的角色No1。資優生一枚,個性老成,相當有責任感且是個完美主義者。很容易被雙胞胎兄弟中的弟弟祐希給激怒,有個非常可愛且依賴性重的母親。要個性上有點小彆扭,但實際上是善良且值得依賴的領導型人物。

(2)淺羽悠太(左二)-帥氣惡魔雙胞胎兄弟檔中的哥哥。個性穩重冷淡,是個疼愛弟弟的好哥哥,相信也是個溫柔的人。嗜好應該是跟弟弟兩人一起用事不關己卻針針見血的說話方式評論別人(尤其是憑論要)。

(3)淺羽祐希(左一)-帥氣惡魔雙胞胎兄弟檔中的弟弟。我偏愛的角色N02。相較於哥哥的穩重,祐希個性較為懶散,動不動就處在想睡覺的狀態,對任何事情都顯得漫不經心。嗜好其一是看漫畫打電動,其二是惹火要。雖然本身看似蠻不在乎,卻是標準的運動高手,念書方面好像只要願意努力就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而且常常會從旁觀者的角度取得對某些事情的理解,總之,是個聰明型的傢伙。

(4)松岡春(右二)-個性溫柔外表秀氣的男生,專長是廚藝。有個念國中的弟弟,是個媽媽型人物,在團體中也扮演著中立和事佬角色,被佐藤茉咲暗戀,卻神經大條到看不出她的心意。


{次要人物介紹}:

(1)橘千鶴(金髮)-德日混血兒,性格活潑且好色,喜歡跟祐希聯手激怒小要。小時候跟祐希有過短暫的童年情誼。
雖然外表看似過動搞笑,面對喜歡的女生茉咲卻是溫柔包容,即使茉咲喜歡小春也對其抱以守護的心態。

(2)佐藤茉咲-獨來獨往,討厭別人對自己施以同情的女生類型。意外地被小春的溫柔給打動,從此成了小春的追隨者。

(3)東晃一-溫柔的書卷型老師,是學生眼中的好老師。

(4)明-東老師的好友,腦袋充滿異世界思維的外星人類型,我行我素且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好像學過空手道之類。

{心得}:

我特別欣賞作者堀田塑造鮮明角色的能力。嘴賤卻充滿帥氣魅力的雙胞胎二人組從小就成熟冷靜,最擅長用言語一語道盡別人的瑕疵,而不幸的要則成為兩人無情話鋒下的犧牲者。資優生小要平素一副高傲模樣,一受到雙胞胎的刺激就會嚴重暴走,而其可愛直接的母親也每每令他頭疼。小春則曾被好色的千鶴當成女生,因為他實在太溫柔可人了,還喜歡作家務。千鶴則在年幼時曾跟祐希當過幾日的語言不通玩伴。穩重的東老師和我行我素的明則算是另類的互補。

我推薦這部作品的原因在於它十分有趣,作者不給我們來勢洶洶的狂笑襲擊,而是以他一貫淡然卻不自覺地引人發噱的厲害功力點了讀者笑穴。每一集中,六位主角加上兩位配角的互動都會使讀者溶化在一種美好幸福的甜度裡,彷彿所謂的青春就該如此無畏。但是通篇故事並非只有搞笑而已,作者在情感描摹的處理上也相當圓滑細膩,光是千鶴對佐藤暗地裡的呵護,及雙胞胎兄弟各自的戀愛故事也會令人品嚐到淡淡的酸澀,可見作者在生活細節及人性上有多麼精細的觀察。未來我也將持續地欣賞著這部漫畫。

※作者畫四位主角小時候的番外「向陽幼稚園篇」真的好討喜,可以從他們小時候的互動清楚看見每個人的個性,且重點是,作者把他們畫得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