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1.bmp

挺會念書的高中好友L電話中跟我提及考上獎學金,會去"科威特"一年。

Kuwait???I beg your pardon???是位處那個戰事頻傳地區的國家之一嗎???

有種啊妳L!!!

看來我得替妳辦個流水席大肆慶祝一番了。雖然對這消息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但人生能有多少機會能去闖,不趁著尚行有餘力之際去實行,難道還得等到髮蒼齒搖才去怨悔嗎???

對比L的積極勇敢,看來總是只有我在原地踏步,畏畏縮縮猶疑不前。



***突然,生命的姿態悄然詭譎地被曝曬在我目光所及之處。荒涼貧脊,連朵花都發不出來,燦燦的陽光猶如一把火炬,驕矜自滿灼灼焚燒著所有我曾冀望過的一切。原來所謂的美好,不過就是無從想像中所延伸而出的一灘虛偽綠洲;我沒入其中,竟掬起一把乾涸枯竭的赤礫黃沙。

我赤裸著雙足,任憑乾烈的風在臉上刮碎一滴一滴劇烈受創的心臟瓣膜。我並不虔誠,胸腹內也無從載負傲人信念。天地廣闊,星系叢聚,無論前人徒手創造了怎般的神話故事,撼天毀地的偉大事蹟,這些,於我不過僅是傳說。

對於他人遙不可及的神聖地位,我絲毫不曾貪婪想去尾隨。

我很平凡。一座城池內,我固守一池水塘;一方土地內,我固守於一株花苗。

是的,我願為一株紫魅繡球花,身體內儲存著運送希望的管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