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憐的靜奈,比誰都希望受到疼愛的靜奈,本以為可將愛情跟劇本分離的靜奈桑,果真愛上了仇人戶神(?)之子。但在兩位哥哥日漸偏頗的施壓下,耿直溫柔的行成竟成為靜奈唯一能索求溫暖之處,所以要她不愛上這樣一個好男人也不可能吧。

(2)可憐的泰輔,坦率熱情的泰輔,扮起宅男格外搞笑的泰輔,當他知道妹妹靜奈已墜入愛情漩渦中,他欲言又止地坦露自己的心聲。他夜不成眠,只因靜奈尚未歸來,當靜奈回來時,他說:"我不是以在等妹妹的心情等待著妳。"

(3)可憐的功一,細心縝密的功一,冷靜自持的功一,寧願只有自己看見父母橫屍家中的功一,總懊惱著該如何找出殺人兇手的功一,從不哭泣但擁有悲傷神情的功一,即使知道靜奈已經愛上別人也必須將計畫實行到底的功一,不是不在乎而是慣於將理性擱置在情感之前的功一,最卑微最值得被悲憫的功一。

(4)可憐的主題曲。可憐中島美嘉的嗓音。

(5)可憐的劇本。東野圭吾桑的故事雖說被鬼才腳本家宮藤桑給跳拉出,來到一個介於正常與不正常的邊界,但後來觀眾們會漸漸地發現,它本質上還是個可憐的劇本啊,原來主角們一直都停留在可憐的中心點,陀螺似地反覆打轉。會令人笑中帶淚的悲傷才是高招的悲傷戲碼,這種玩法,流星之絆可堪稱是箇中翹楚。

(6)所以,總之環繞著這齣戲的二字箴言就是"可憐"。父母被殺不可憐嗎?流離失所不可憐嗎?將自己拋入復仇的岩漿內不可憐嗎?眼睜睜看呵護了幾十年的人愛上別人不可憐嗎?

(7)這齣戲常常讓人上一秒下,下一秒哭,它把觀眾搞得七葷八素的,我覺得觀眾很幸運也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