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aholic=購物成癖的人=老娘我。

剛剛下班時老娘想著,我真的缺一件棉質內搭,然後不管我昨天才剛敗了兩件衣褲,我又墮入惡魔道了。

買棉質內搭只是一件很簡單事情,那個老闆娘跟我說我要的東西沒貨了,要兩天後才會到,我可以馬上離開。結果我這天生的material girl 一對眼睛又晃來晃去,看到幾件覺得還不錯的衣服(我也實在很想要買長版洋裝,結果就問了老闆娘)。然後呢,老闆娘整個人講話的tone調跟我一整個match,實在是個說話很有趣的人。當下老娘完全忘記我只是想要個棉質內搭,結果在老闆娘的三吋不爛之舌慫恿下,加上我最近不知整個人壓力在大個什麼鬼的奇異狀態下,我又買了兩件衣服加上一件牛仔短裙。

回家之後我一整個罪惡感爆發,雖然買東西真的很爽,但我懷疑我是不是有問題。我好像藉由消費這種行為在抒發壓力,但我又不像香港美女李嘉欣,有本事嫁給富豪。結果我還狂揮霍,後來想想真的有些許汗顏。

最後我歸納出一個想法,我真的確信自己月亮在金牛座。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金牛月座的人都會有某種程度上的戀物癖或購物狂,但我絕對是那種沒有物質享受就會活不下去的人。我不一定要用名牌貨,但得要用自己覺得有風格與價值的東西,我喜歡所有美麗的人事物,也因此我著迷於任何一種跟美麗有所連結的行業。此外,愛美還會讓一個人更加努力向上,因為愛美需要花很多錢,為了花錢,我就得努力賺錢讓自己shopping,這算是我一種另類的生存動力吧!如果有人要認為這是謬論,那我也隨它去,人生苦短,只要我不需要攤開雙手對別人屈膝降尊索討,我高興自己耽溺於任何美好的事物裡,只是,一切還是不能太超過就是,要有self-control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