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好友S的伴隨下去了高雄一家從未去過的hair salon。

把齊肩的長髮給剪成短髮。乾淨俐落。回到家後,妹妹也說新髮型蠻好看的,讓我心情很爽。

但是S今天就要啟程往台北工作去了,我心底不禁有點難過。

去年我在北部時,S總說還是南部好。薪資雖低但畢竟這裡較有人情味,物價較低廉,且也有自己的家人陪伴在側。

我們那時總是互相駁斥,我會說:"北部比較有發展性。"; S則回嗆:"南部比較自在溫暖。" 結果我們誰也不聽誰的話,只是偶而像開玩笑般地會想將對方拉回到自己所在之處。

而現在,時光流轉,一併蛻變了我們。

S無法忍受總在高雄做些她自己不喜歡做的工作,於是她終於勇敢踏向往北部前進的第一步。而我,則是在沒有目標的漂浮狀態中將自己化成一座漂離的島嶼,默默回歸自己原生家鄉,尋求心情上的平靜。

我跟S說,其實我真的很想跟她一起前進,但不知為何我們的步伐總是彼此錯落。我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即便到北部去我可能還是在原地打轉,我猶豫了。

然後我們忽然口徑一致地覺得:高雄哪高雄,我們是真的很愛你,不願意輕易離開你。可是你難道就不能再多點工作機會嗎?好公司或大公司就不能多些嗎?媒體文化設計藝術類工作就不能多點嗎???

看來剪斷了三千煩惱絲,不代表真的可以剪去煩惱。


**這張有點弔詭又可愛的照片給我一種freak out的感覺,恰似我如今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