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連結在此:http://tw.youtube.com/watch?v=YwkuS9FlB7M


這是幾十年前一部電影"俘虜"的主題曲,由日本知名音樂家阪本龍一所編曲。阪本先生好有魅力,那一頭灰亮的髮,跟日本前幾任的一位帥氣首相好像,難怪連我都想成為日本人了(才怪,我最愛台灣啦!!)。

我敢說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愛的一首歌。大概死了的時候也希望能有這首歌陪我入葬吧。

因為太愛它,我甚至將它融入小說創作之中。可惜那篇小說後來因為自認為寫得太瞎而被我棄置,或許未來某年等我go mad,我會考慮將小說重新啟用(但顯然我會將它重新改造。實在無法忍受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感到俗氣的那種痛恨。)

我曾將那篇小說po在我pchome新聞台裡,但我這有健忘症的idiot竟一直無法弄對登入帳號跟密碼(後來也懶得去想辦法重新登入),加上覺得pchome功能不是很好,所以便跑來這裡另築新巢了(喂!!!)。

但我覺得其中有些片段我自己還挺欣賞的,所以便攫取這些句子放上來:


正當此進退維谷之際,廳堂燈光驟滅,取而代之的是暈黃嫵媚的光線。輕緩浪漫的鋼琴聲悠揚奏起,猶如一把火炬,恣肆染亮了整個人群所及之處;原本喧擾轟亂的人群談笑聲一瞬間被瓦解,大家有志一同地將目光移送到廳堂中央一塊突起的小舞台上,舞台上放置著最高級的史坦威鋼琴,技巧不夠好的人是沒有能力彈奏這架鋼琴的。
小巧被區隔開地舞台上,一個身穿黑色削肩禮服的短髮女子,在一片平靜的人海之中掀起驟然的浪濤。她毫不在意他人眼光,自在地彈奏著扣人心弦的曲調。
那曲調,起先是穩靜祥和卻又哀傷的,人們彷彿置身在一片潔白的雪地之中,萬物皆休止停擺,唯有冰冷寂寞地蔓延;到後來曲調經歷了一場極為明快的轉折,更多的深情被醞釀,而後吐露出它滾燙明亮的芬芳氣焰。
這是,阪本龍一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電影俘虜中的主題曲。
眾人都被女子高超的詮釋技巧,以及她彈奏間所發散的濃烈情緒吸引過去,王磊也是。
他就著幽微黯光,瞥見女子有張極為艷麗鮮明的面孔,而她彈奏時的神情那般妖魅張狂,帶點唯我獨尊的辛剌。
「哼,你的外來種真是好本事,我看那騷蹄子功力跟她母親旗鼓相當。」汪梅紗憤然離去,姜輕河嘆氣,跟著追了過去。

王磊簡直看呆了,他心跳如雷鳴,敲打著不規律的節奏,而後他將手悄悄放在心臟處,感受未曾湧現過的情潮。
他是王磊,他從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無謂之說。但黑衣女子的面貌及氣質,那一首幽婉且激昂內斂的曲調,在在影響了他呼吸的頻率。
王磊幾乎以為自己瘋了。有生以來,他從未不顧一切,只想那般靠近一個人,渴望看清她朦朧的面容,聽聽她說話的聲音。
這女子是一種顛覆,她使他成為只懂慾望的器官。

這聖誕夜,有一朵帶刺玫瑰,妖嬈出現,幽微傾吐一脈惑人清香;又或者她是希臘神話中的金嗓女妖,叫每個人都得臣服於其炯炯發燒的聲響當中,至死方休。

是的,這夜,王磊的世界歷經一場變奏。



本來要寫充滿掙扎及悲傷的灰色愛情劇,頭一章我自己算很喜歡,但沒想到後面章節被我搞得有點像芭樂劇,然後我又要耽溺著把它縫製成華麗卻空乏的外衣,沒有靈感卻硬要寫下去,這不是一種變相的戕害嗎??想想越發覺得對不起自己.....。

也許這愛情故事不會再被我揉捏下去,但我絕對會創作出一篇有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這首音樂的小說。

I promise to myself. It's a d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